close

IMG_0229.JPG

 

從「藝教實驗室」的巷弄中繞行,可以看到三張區活動中心,八月的這天晚上,小編持續進行周邊街坊鄰居踏查,很幸運的,在活動中心旁邊的小公園遇見了林美媽媽。

 

友善的林美媽媽

 

林美與她的兩個孩子在公園享受晚餐後的優閒時光,她專心地看望著孩子奔跑玩耍著,臉上洋溢滿足而自在的笑容,看到小編拿著宣傳品並且開口走來,林媽媽並沒有抗拒,甚至還在女兒的中間讓出個空位給小編坐下。「媽媽之前聽過藝教實驗室嗎?」我開口這樣詢問著,很直接,雖然怎麼聽都像是在推銷,但是林媽媽的眼神專注,認真地聽小編說明著訪問的用意。

 

林美從花蓮市嫁到台北市,大約已經有十五個年頭,只要有空,她都很常回去後山探望家人。現在她居住在吳興街,對於十五年前的這樣,也微有印象:「雖然還不像現在發展得那麼好,但是其實已經有建設的感覺了。」

 

 

小編與林美聊著,她的兩個孩子總是會刻意跑在媽媽的身邊,特別是姐姐,活潑而帶有好奇心,在昏黃燈光下,媽媽翻閱著小編提供的宣傳品,她也在一旁期待著這張大紙的內容。「他們都沒有參加才藝班,只有補習英文,不過姐姐對舞蹈很有天份,弟弟很喜歡下圍棋。」林美娓娓道來兩個心肝寶貝的興趣,話說到一半,她拿起紙巾為弟弟拭去臉上的汗水,弟弟則停下腳步回應著媽媽這樣的舉動。

 IMG_0223.JPG

親密的家庭互動

 

「感情真好。」看到這一幕的小編這樣想著。「可以幫妳們拍張照嗎?」我繼續問道。

 

  「好呀!」林美語畢,女兒已經拉著媽媽找場景拍攝,礙於燈光昏暗,小編一時之間也找不到適合的地方,相機打起了閃光燈,有點過於白亮的臉龐,我拿起成果給他們確認。「很不錯呀!」媽媽點頭說。女兒拿起了我遞給她的筆留下聯絡方式,然後看著我原本訪問的記錄說:「我的ㄩㄢˊ,是名媛的媛,妳寫錯了。」我傻住,想到剛剛自己聽太快,以為是圓明園的圓?園?這才恍然大悟。

 

其實小編並沒有業績壓力,但是我覺得他們是個很有氣質的家庭,「藝教實驗室」的課程活動又如此有趣,絕對很適合林美考慮讓孩子報名,於是告別之前,小編還是稍微與她們說明「藝教實驗室」希望經營社區的用心,瞬間感覺又像是推銷了,還好,林美似乎知道我要傳遞的言語,語氣和緩地表示說一定會找時間帶孩子們過去參觀。

 

我緩步離開,故意不調焦距偷拍她們繼續享受優閒時光的背影,突然姐姐發現了我,於是熱情地揮起了手,那一刻,小編忘記了我們才認識了多久。

 

也許很久吧。

 

IMG_0225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ming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