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迷你編今天一早就到萬華青年公園的泳池曬太陽,曬得頭昏昏,覺得自己需要澆點水降溫,夜裡的大台北就下起了雨。看著還在外頭溜搭的路人甲乙丙丁都嘟起了嘴,又要撐傘,真是麻煩!迷你編笑了!

 

迷你編想起自己更迷你的小時候也不喜歡打傘,也不會像小編提過的小孩一樣淋雨玩積水,卻非常喜歡穿雨衣(真是怪了,豈不更麻煩),而且不是從10元飛漲到30元的輕便垃圾袋雨衣,是那種有點橡膠味還有印小飛俠彼得潘的傳統雨衣。厚厚的雨衣隔絕了車道上傳來的嘈雜聲,卻將打在身上的雨點聲擴音了,還帶點echo,迷你編喜歡躲在雨衣裡,聽雨點兒敲在雨衣上–啪搭啪搭,感覺雨點兒從腦袋上流過肩頭滑下臂膀–唏囌唏囌,然後雙手在肚子前牽起雨衣的衣襬,一路接雨–低咚低咚,利用這些配音,迷你編幻想自己飄浮在奇幻的時空,彷彿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個,最後在家門前瞬間放掉積來的雨水–嘩啦嘩啦,「我回來了!」迷你編心滿意足的開門說。

 

「藝教實驗室」的「種行動」之一,正好畫/話出了迷你編的回憶。敬請觀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我是周佩蓉,是朱銘美術館2007年培訓師資。現職在萬菓藝廊和迪化街的珠兒小姐做土耳奇、台灣和大稻埕的藝術文化教育推廣。

 

 

種子故事

 

參與2007年朱銘美術館兒童藝術體驗教師培訓,劉彥宏老師在課堂中引導我們閉上眼睛、用呼吸放鬆自己,讓我印象深刻。

一次一次緩緩地將空氣從鼻腔吸入身體,將肢體拉到最頂端,然後再慢慢的彎腰張手環抱大地,反覆練習之後,覺得一次比一次醒腦,思緒更加清晰,毛孔在此時好像全被打開一般,心也跟著開闊。

當我張開眼睛,有一種來到新世界的感覺,每個所見的畫面,皮膚所感受的肌理和溫度,聞到或聽到空氣中正在傳遞的懸浮物質,甚至不只五感變得敏銳,靈感在此時就好像泉水般的湧出,每件事物都可以延伸出無限可能。

此時我發現到,原來一個簡單的呼吸,會有這麼大的效應。

  周佩蓉  

 

發芽記錄

 

乘著輕快的葉子,隨著裊裊雲煙,用心感受呼吸。

 

2009年春天,一場主題為「風的線條」之教學現場,我用孩子的語言引導大家體驗呼吸;在閉眼的同時感受風的存在。

風親吻了我們的臉頰,輕輕從身邊滑過。我將先前採集好的風乾落葉交給大家,引導他們再次閉上眼睛,邀請風跟自己做朋友,並對風說,請把我手上的葉子帶走。那天天氣不錯,吹著涼風,風帶走了他們手上的葉子。

當我們把心靜下來,會發現自己更容易專注,會用一顆寬廣勇敢的心去探索創造更多可能。白色葉子是我的飛行船,代表只要有顆純淨的心,就能到達任何想去的地方。腳底朝上的黃金腳,是心中那顆正在發芽的種子,也是充滿能量的行動力。沉香能夠安定淨化身心,放在腳與葉子當中,代表我正穿梭在美麗裊繞的雲煙中,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ming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