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向大家報告(嘶叫),周四交流夜第一波來了,馬上就是個大高潮,小編隆重邀請到在插畫領域中知名人士。

 

廢話不多說,請這位朋友出場與大家交流一下(電~~)。

 

 


 

_H5G6002-1.jpg小編:能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嗎?你現在的工作是什麼呢,與藝術教育有何關聯? 

 

阿咧:大家可以叫我阿咧,我是一個好人,但不善融入團體工作,最長的工作紀錄是11個月,而我今年35歳,苟活著但非常快樂,藝術創作給我強大的能量,只有繪畫和雕塑我可以義無反顧的投入生命的全部,也才知道我是真正的活著,目前除了插畫的繪製也在進行陶偶的展覽,對於藝術教育除了偶爾面對青春無敵的學生教授公仔課程之外,其實少之又少。

 

小編:你覺得藝術創作是什麼?

 

阿咧:藝術創作是證明自己還活著的檢測劑,不持續我就等同死人。

 

小編:藝術教育應該有什麼功能? 

 

阿咧:藝術教育的功能在傳達美的感動,提升國人內在素養……

拜託,不要用紅白塑膠袋裝i pad2,也不要把T恤紮進牛仔褲啦!

(以上僅是沒有美感的表現舉例)

 

小編:你還記得接受藝術教育的時刻嗎?受到哪一位藝教工作者的影響? 

 

阿咧:記得,高中的美術老師,公式化的教學,上課看影片,回家畫作業,如同小學生上畫畫課一般,我知道我想要的不只這些,所以我後來去讀美術系,不過卻有點鬆懈的晃了四年,但現在還依然在畫圖在創作。


 

 

小編知道大家意猶未盡,所以來報個祕密(噓),阿咧先生也曾經與朱銘美術館季刊合作過喔,除了插畫協助,還有與他蒐集的玩具一起接受專訪,聽說該期在誠品、金石堂都還買得到。

 

了解阿咧先生對藝術教育的經歷以及簡短的看法,想必你會更想多認識阿咧先生,歡迎前往「阿咧先生想什麼」一探究竟!

 

周四交流夜,小編與大家道聲晚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ming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